培训助赛事,奋进新征程

作者:2023/03/05 02: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教师职业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动示范性教学,202332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教学大赛启动及培训会在远志楼422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郁舒文老师到会指导,参赛选手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王芳主持。

首先,副主任王芳对教师郁舒文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感谢郁舒文老师对基础教学部参赛教师的指导,也对参赛教师给予了祝愿和鼓励,希望各位老师全力以赴,充满信心,克服困难,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接着,教师郁舒文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大赛要求、赛事准备、备赛技巧、备赛心态。从竞赛安排、参赛规则、竞赛内容、上交材料等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她以自身丰富的参赛经验,从竞赛指导精神、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比赛赛制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提出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等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和细节,为参赛教师如何备赛给出了合理建议。

会上,参赛教师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参赛老师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根据郁舒文老师的建议,认真准备,精雕细琢,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副主任王芳强调,各位教师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反复打磨教学材料,积极开展教学演练,锚定目标,全力以赴,争取有新的突破;要切实通过“以赛促教”,把备赛的成果落实到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参赛教师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同时也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要求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赛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准备,积极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版权所有 ©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苏ICP备140298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