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对外语言文化交流项目,打造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

发布者:李卉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4

515日,我校高健校长带领副校长胡玉涛、中医药系殷吉磊一行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考察交流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王乐鹏等三位老师与部分大学生志愿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通过现场考察了解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体验馆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下,于2021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与研究基地,主要面向海外孔子学院师生、来华留学生、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教师及对中医药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学生及友人开展中医药文化体验以及相关培训。通过参观中医药博物馆、体验中医诊法、疗法等活动形式,使来访者于活动中直观感受,零距离触碰中医文化内涵。

现场交流过程中,高健校长向体验馆的老师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以及在中医药文化传播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中医药体验馆的三位王老师就体验中心的运行、对外培训、新媒体资源建设和传播等工作向高校长一行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最后,双方就合作开发以连云港山海医药文化为主题的新媒体资源,开展海外中医药文化传播与交流活动,达成初步意向。高健校长表示,我们将及时总结梳理连云港地方山海医药文化资源概况,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申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对外语言文化交流(中医药文化实践体验基地)项目,创建向海内外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实践体验基地,让连云港山海丝路中医药文化在国际平台上得到更好的推广。

图文:殷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