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臧传昊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77

为了提升我校课题主持人课题研究、成果凝练及申报的能力和水平,111日上午,我校特邀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来校职教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高质量的教学实践与成果表达?谈当前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专题学术报告高健校长、袁荣高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50在研课题主持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高健校长主持。

华以国家及省的职业教育战略方针政策为导向,结合自身职业教育研究与实践经验“我们需要怎样高质量的教学实践与成果表达”为主题,从行动导向的课程与教学、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模式、后现代教育理论对当前教育实践的影响、信息化社会及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对教学与管理的新需求等多个方面阐述职业教育科研发展方向,提出要更加关注教学科研结构优化,关注重点职教教改课题,重视学校专业特色品牌等要点“当前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为主题,方健华分析过去两届国家奖的获奖情况,从评选标准、研究领域、申报渠道培育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和分析教学成果奖获奖特点并以自己两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为案例,解读标准的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特点和措辞方式。整场报告会历时三个小时,方健华通过其专业知识的表述和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让参加报告会的教师对教育科学研究及成果提炼产生了更加清楚认识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