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江苏海洋大学中医药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82


我校开展江苏海洋大学中医药新生入学教育

20221023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师生走进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新生中医药入学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我校中医药博物馆、药用植物园,江海大的师生们了解了中医药知识,感受了中医药文化,加深了对我国传统医学的认知,提升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在学校中药系老师的介绍下,江海大的师生们参观中医药博物馆浮雕,以本草为载体,通过海上云台花果云台本草云台丝路云台四大主题,展示了五叶木通、海州卷柏、紫草等多种药用植物,展现出古城海州悠久的本草发展历史。馆内陈列着众多宝贵的中药标本,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中药的属性和功效,丰富了中药知识,激起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

在我校药用植物园进行参观学习中,植物园老师热情介绍了植物园的药用植物,详细阐述了各种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以及药用价值等,其中有关中草药的典故、传说和小故事,提升了学生的兴趣。

此次江苏海洋大学新生中医药入学教育活动在我校开展,不仅使新生学习中医药健康文化,感受中医药魅力,培养新生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理念,还加深了我校同江苏海洋大学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