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结核病防治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5

3月24日是第 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加强师生对结核病的科学认识和健康保护意识,营造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的良好氛围, 3月20日上午,我校开展“遏制结核  共享健康”结核病防治主题讲座。200余名学生在远志楼报告厅现场聆听。讲座由校医务室负责人石微老师主讲。

石微从结核病的起源、医学概念、常见症状、传染因素和如何预防等多方面介绍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和数据向同学们展示近年来围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防治措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据悉,此次主题讲座是我校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增强师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推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