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业教授向植物园捐赠黄柏

作者:中医药系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25

39日下午,由我校产业教授徐连明和市级老药工传承工坊特聘专家吴舟联合向学校捐赠的黄柏15棵落户我校药用植物园。本次捐赠的植物中药名“黄柏”,植物基原为芸香科黄檗属黄皮树,高1020米。其干燥树皮称“黄柏”。野生黄柏树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近年来,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我校积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聘请行业一线专家全面参与学校的专业建设中来,从人才培养方案到课程标准的开发及实施,以及专业群建设、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全过程引入行业企业专家进行跟踪指导和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先后建成连云港市传统医药非遗产业学院、连云港市老药工传承工坊、市级现代化学徒制项目等,中药学专业群在此基础上建设成为江苏省首批五年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项单位。

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落实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荐产业学院建设、现代学徒制建设以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药特色技艺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