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投身新实践 ——我校积极参加纪念“雷锋车”组成立60周年暨2023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08

3月1日上午,连云港市纪念“雷锋车”组成立60周年暨2023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新浦汽车站北广场举行。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云燕,副市长高美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校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以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方式,为市民群众义务测量血压、测血糖、教授太极、八段锦、应急救护等知识。将学雷锋活动与应急救护宣传相结合,与市民群众面对面开展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宣讲,以群众语言把理论话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大众话语,使广大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能够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同时以中药本草为媒,传承国粹,现场制作的中药本草咖啡中有秋梨膏的成分,能润肺止咳,生津利咽。中药香囊可以安神助眠。通过养生知识技能的讲解和操作,教会市民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以提高居民家庭急救能力。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也为建设美丽港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校将继续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种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