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情系困难生 家访暖人心”家访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442

2022年年底疫情防控调整后,为了更详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深入做好大学生资助帮扶教育工作,寒假前夕,我校开展了“情系困难生 家访暖人心”活动。12月14日胡玉涛副校长带领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淼,医学护理系副主任董兴敏、中医药系副主任郭加佳,赴赣榆区黑林、塔山、城头、柘汪、墩尚等地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也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和祝福。

对贫困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2022年,我们适时扩大走访范围,加大精准资助力度,今年12月通过不同形式已经100%的完成了在校困难生的家访工作。本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信念,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

通过家访,让学生和家长倍受感动、深感温暖,受访学生一致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牢记学校领导嘱托,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会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受访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爱护,“我没想到校领导真的会来我家,天这么冷,疫情反复,我们家又很偏远。我很感激,学校是我第二个家,我会好好努力,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一位受访学生说。

走访暖人心,沟通零距离。家访活动是我校学生资助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深化“三全育人”、提升精准资助水平、坚持家校联动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形成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